振兴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要闻  >  正文
三峡大学研究部署乡村振兴2022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通讯员 吴言军/文 李昌旭/图)5月6日,三峡大学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思想,通报了学校前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对全校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长王炎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和春主持会议。

王炎廷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自觉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民族复兴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增强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王炎廷强调,2022年是佑溪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长阳的对口帮扶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校各单位要积极思考谋划,为当地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人才培养等事业发展贡献“三大智慧”。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把贯彻好、落实好各项帮扶任务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要聚智聚力、借智借力,统筹学校内部资源,积极争取外部资源;要迅速行动、精心部署,锚定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科学施策,对照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安排,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对照清单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接下来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同配合,对照清单任务,加大对佑溪村产业帮扶、人才培养、食堂定向采购、土特产品采购、党支部结对共建等工作力度,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学校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党委(校长)办公室、工会、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学生处(团委)、社会服务办公室、财务处、老干部处、水利与环境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生物与制药学院、艺术学院、民族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附属仁和医院等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