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要闻  >  正文
履新职 谋新篇 开新局——校领导带队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本网讯(通讯员 吴言军/文 李昌旭 吴言军/图)“上任即开考,上马即奔跑”。为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8月20日,副校长陈和春带领新任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办公室班子成员到佑溪村深入调研指导农业抗旱生产,看望驻村工作队员,谋划将来,共话发展。

陈和春一行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冒着酷暑,实地了解村内抗旱救灾情况,考察了村内刚完工的排水沟工程项目。该项目是由驻村工作队综合研判后利用帮扶资金完成的民生工程,解决了汛期雨水冲刷通组公路路面和地基、损毁农田的长期痛点,提高了村内的防汛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深受群众欢迎。

在考察现场,陈和春对工程质量表示认可,并提出了需要改进完善的施工细节。随后一行人考察了小高粱种植基地和蚯蚓养殖示范点,实地走访和察看了田间旱情、技术推广情况。

陈和春指出,要全力落实抗旱措施,完善供水与灌溉设施建设,加强督促、指导、追踪,鼓励更多的农户参与到技术推广项目中来。

考察结束后在佑溪村会议室举行了座谈。陈和春表示,驻村工作队过去一年认真谋划,科学施策,成效初显,值得肯定。在新任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到位后,要迅速进入角色,高效投入工作,发挥大学的支持和校友的优势,形成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随后,陈和春对水源短板补齐、会车道和产业路动工、村文化广场修建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DSC_2772_副本

在自由交流环节,驻村工作队邀请了火烧坪蔬菜基地企业负责人与会,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和当前主推的韩国泡菜项目进展情况。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后期将积极对接校企合作,争取让佑溪村成为韩国泡菜项目稳定的蔬菜供应基地。

三峡大学纪委、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办公室、图书馆、期刊社、档案馆、生物与制药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调研,长阳县人大副主任周宏伟、高家堰镇镇长刘宇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