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纪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纪实  >  正文
三峡大学“名师下乡”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在高家堰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5

(通讯员 吴言军)6月29日,三峡大学“名师下乡”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在长阳县高家堰镇三楼会议室召开,三峡大学骆东平教授、阚如良教授为高家堰镇村干部30余人进行了宣讲。

undefined

骆东平结合村镇实际,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课。他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的物权、人格权、居住权、继承权及土地承包、民间借贷、劳务纠纷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以点带面讲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

undefined

阚如良以《宜长一体化下高家堰镇文旅康养如何实现引流发展》为题,围绕“宜长一体化引流:高家堰如何崛起”“乡村振兴背景下高家堰应该如何定位”展开。他指出,实现高家堰镇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一个认识”“突出两大品牌“体现三大功能”“巧用四种方式”。报告的前瞻性思考和独到见解,引起了现场村镇干部的浓厚兴趣。

undefined

  据悉,为把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到基层,三峡大学组织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优秀教师,定期下基层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力争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战略传播到基层,为实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