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纪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纪实  >  正文
加装护栏办实事 消除隐患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通讯员 吴言军)“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三峡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帮助。”看着院子边新建的安全护栏,覃素珍老人紧紧握住驻村队员的手表达感谢之情

覃素珍现年84岁,因家中缺劳力于2022年1月被纳入动态监测范围。在日常走访过程中,驻村队员发现老人院子外边为较高的陡坎,但没有院墙和护栏,家中两位老人长期在此活动,一旦意外跌落,后果不堪设想。

经合计,驻村队员决定帮助老人修建一个护栏。考虑到“双清”工作中有部分栏杆被拆除,如能充分利用,既节约了成本,又实现了资源的合理利用。为此,驻村队员筹集了部分资金,利用村民捐赠的栏杆,聘请数名工人施工,数天时间安全护栏即安装施工完毕。

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体,不断提高村民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