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纪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纪实  >  正文
三峡大学校医院党支部走进佑溪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7

(通讯员 张琼/文 张燕/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峡大学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的把学校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下去,7月13日,校医院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党员同志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校医院党支部党员及职工代表、仁和医院内科专家颜洋主任、外科专家张锟博士一行来到长阳县高家堰镇佑溪村,深入农民家中,与村民面对面,解决老百姓出行就医不便等实际问题。在村民颜祯新家中,医生仔细询问家中老人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为村民认真进行体格检查,耐心分析诊断病情,给予用药指导,并将常见药、预防药送到村民手中。

老人激动地说:“你们真是太好了,来看看我都感激不尽,还送来这么多东西。感谢党的政策,感谢政府,让我们住上了好房子,还时常惦记我们,关心我们,太感谢啦!”

在村委会会议室,大家了解到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平均年龄偏高,老年病、心脑血管疾病较多,医学专家在为村民看病的同时还耐心解释了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中老年高发病的危害、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等。现场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向村民发放健康手册,发放慰问品等,真真切切给村民带去了温暖与健康。

党员闫俊感慨地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结合本次支部活动,深刻感受到给村民们普及医学健康知识,解除疾病隐患,切切实实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要继续深入开展,惠及更多村民”。

党员张燕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本次在佑溪村开展的活动,感受到有国才有家,有‘大家’才有‘小家’,祝福香港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看到佑溪村驻村干部工作很辛苦,乡亲们很需要送医送药的贴心关怀,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参与乡村振兴,感觉很光荣”。

预备党员李大新说:“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我将把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动力”。

党支部书记张琼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身体健康是人民群众幸福感提升的基本前提和第一要素。本次活动进一步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共创共建共享乡村健康美好生活。通过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服务宗旨。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