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纪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纪实  >  正文
放飞童真梦想 展望七彩未来——“一抹阳光”支教团与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通讯员 许阳 王显锋)7月21日,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一抹阳光”支教团与佑溪村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的“游三大,树理想”活动顺利举行。来自佑溪村的28名小学生一起走进三峡大学校园,怀着对大学校园生活的美好憧憬,零距离感受大学校园魅力。

“理论联系实践,助力素质提升”。孩子们首先来到工训楼,在创新创业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大工程训练车间,欣赏相关工程训练作品。充满创造力的作品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与喜爱,最后,老师将部分作品赠送予小朋友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图书馆,带队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历史,演示了借阅书籍的流程,并展示了三大筷子模型、沙盘模型。在书香四溢的图书馆参观之旅中,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大学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文化底蕴。随后,小朋友们来到屈原报告厅,一同观看三峡大学校歌视频、招生宣传视频和读书视频,随后亲自体验找书过程,并获得相关纪念品。

中午,三峡大学接待中心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免费午餐。午餐菜品丰富,美味可口,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就餐,并力践“光盘行动”。

午餐后,带队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经管楼、文科楼等教学楼,展现大学的学习环境,小朋友都为偌大的楼群发出赞叹。期间,外国语学院为小朋友们送来笔记本和饮用水,小朋友们共同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示感谢。

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孩子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应孩子们要求,本次活动在一节欢快的体育课中圆满结束,小朋友们不舍地和“一抹阳光”支教小老师们告别,乘坐大巴返回。

undefined

据悉,从7月8日出征仪式开始至此,外国语学院“一抺阳光”支教团在佑溪村支教活动已接近尾声,支教团铭记出征仪式上“乡村振兴、三大有我”的青春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本次活动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让孩子们在假期中通过复习知识温故知新,还通过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提高了学习兴趣与适应能力,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走到更广阔的天地,回报家乡,建设祖国。在未来的时间里,外国语学院还会继续开展支教活动,帮助更多孩子们度过愉快的假期,看看外面多彩的世界。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