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纪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纪实  >  正文
三峡大学生物学专家进村传授蚯蚓养殖技术

发布时间:2022-08-16


 (通讯员 吴言军) 8月16日,三峡大学廖照江教授冒着酷暑,与驻村工作队到佑溪村六组蚯蚓养殖基地,实地查看喷水降温情况。

3847D

基地里标准蚯蚓养殖床上铺满了秸秆和猪粪。“蚯蚓的食物是秸秆和动物粪便,只要按大致比例配备好堆上养殖床,它们自己就会吃。”廖照江向养殖户介绍。但由于连续高温干旱,第一批蚯蚓出现了逃逸现象,对此廖照江表示,今年极端天气出现的这种情况,如果有效应对是可以避免的,并表示将重新向养殖户免费提供蚯蚓种。

蚯蚓的养殖原料为畜禽粪便、污泥、秸秆等,除了其本身的经济价值,还有良好的生态效益。通过蚯蚓的生命活动实现环境净化,为农村的废弃物处理提供了新思路。同时通过深加工,变废为宝,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在驻村工作队的积极规划下,佑溪村准备大力发展蚯蚓养殖业,目前第一批已经引种试验。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会同村“两委”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吸引更多村民加入,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