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纪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纪实  >  正文
点亮前行路 助力追梦人——三峡大学教师持续捐资助学佑溪村学子

发布时间:2022-08-24

(通讯员 吴言军/文 赵添/图)8月24日,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系主任阚如良教授爱心资助贫困学生捐赠仪式在三峡大学乡村振兴帮扶点佑溪村举行。受捐助的6名学生、家长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三峡大学驻村工作队介绍了阚如良教授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捐助情况,同时勉励此次受资助的同学自立自强、奋发向上,以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回报家乡,奉献社会。

佑溪村支部书记黄行元代表佑溪村向阚如良教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黄行元表示,捐资助学充分体现了阚教授对教育的情怀、对贫困学子的关爱,希望在座学子要向阚教授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成人之美、救人之危、扶人之困、排人之忧,要求受助学生不要辜负阚教授的期望,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受捐助的6名贫困生包括今年即将入学的3名大学生和3名高中生,驻村工作队遵照阚教授的意愿现场发放了助学金5000元。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会心怀感恩之心,奋发向上,努力学习。

1E892

阚如良是全国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专家、湖北省旅游发展决策咨询专家、宜昌市优秀专家、三峡大学师德标兵。阚如良教授已持续为贫困地区学生捐款捐物,此前在精准扶贫时期已为贫困学生捐款近3万元。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