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纪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纪实  >  正文
三峡大学专家进村为水利设施和地质灾害点“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2-09-01

(通讯员 吴言军) 8月30日,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蔡宜洲、土木与建筑学院涂鹏飞两位教授走进佑溪村,为村内水利设施建设和地质灾害防治建言献策。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驳刀岩引水工程现场,该项目为三峡大学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利用10万元帮扶资金修建的民心工程,于今年立项并竣工。蔡宜洲通过对工程现场进行仔细查看,表示工程质量较好,可以有效解决暴雨冲刷地基的隐患;对于村内担心的引水工程收水口冲刷山体的问题,蔡宜洲从技术上进行了指导。

随后蔡宜洲到三组查看了规划中的大型森林防火蓄水池现场。该蓄水池如果能立项修建,可以有效地利用水资源,改变片区的森林防火基础条件。蔡宜洲认为该地的选址条件很不错,建议提前谋划、综合布局,如果能修建200立方米以上水池,不仅解决森林防火问题,也能有效应对连续干旱天气的居民用水问题。

在六组的地质灾害点,涂鹏飞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点存在的隐患风险,询问了关于地质灾害点防灾应急预案、避险安置方案、灾害点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涂鹏飞认为从综合情况来看,该地质灾害点短期风险隐患较低,只需要注意日常监控即可。

据悉,本次专家教授进村“把脉问诊”是陈和春副校长8月20日进村查看后提出建议、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办公室接洽后安排的活动。这是三峡大学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服务地方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次现实案例。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