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要闻  >  正文
以“思想破冰”助乡村振兴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3-24

(通讯员 吴言军)3月21日,副校长陈和春、黄悦华一行赴高家堰镇佑溪村,组织开展“以‘思想破冰’开乡村振兴新局”为主题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动全局“思想破冰”引领乡村振兴向纵深迈进进行了充分研讨。长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宏伟,国网长阳县供电公司、村、镇负责人,三峡大学驻村工作队,三峡大学研究生院、社会服务办公室、机械与动力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医学部、附属仁和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陈和春主持。

会上,驻村工作队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推进情况。镇村负责人从地理状况、人文历史、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等方面介绍了镇情村情,希望三峡大学能继续对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予以支持和协助。

黄悦华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实施过程中要从转变观念着手,以思想上的“破冰”加快行动上的“突围”,改变传统思维定式,依托佑溪村优势地理位置,盘活既有资源,做强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改善民生事业。他还就农旅产业发展、盆景产业提档升级、培训产业发展、医疗服务校地共建、党支部结对共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三峡大学参会人员以“头脑风暴”的方式,就自己所在单位如何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交流思想、经验和工作计划等,整个座谈会达到了高潮。

陈和春强调,发展之路虽有坚冰,但更应有破冰之剑。只有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才能形成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开拓新局面。要运用好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等多种方式,发展盆景经济、绿色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多措并举,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座谈会后,陈和春、黄悦华一行深入李家湾中小学,实地查看并商讨未来的盆景产业园、无人机培训基地等建设事宜。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