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要闻  >  正文
三峡大学校长王炎廷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慰问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2-01-16

(通讯员 吴言军)春节来临前,1月14日,校长王炎廷带队深入学校乡村振兴驻村点长阳县高家堰镇佑溪村,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并看望驻村工作队成员。长阳县委书记李泽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宏伟, 高家堰镇相关领导等参加了座谈和调研。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佑溪村的村情民情、学校驻村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和正在开展的重点帮扶工作项目。高家堰镇党委书记钟玉杰介绍了高家堰镇的基本情况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展望了与三峡大学的合作前景。

李泽刚对三峡大学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真心真情帮扶佑溪村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对高家堰镇和佑溪村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李泽刚指出,长阳县、高家堰镇与三峡大学还有非常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继续加强协作,共同推进长阳县乡村振兴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炎廷对工作队的驻村帮扶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在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把村情摸熟摸透;要干在实处,充分合理调动学校资源开展帮扶工作;要推进产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基层社会治理,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王炎廷强调,三峡大学要响应湖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要求,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后期学校将继续加强与长阳县多方面的合作。他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严、实的工作作风,充分依靠大学这个“大后方”,多办实事好事,让帮扶村的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不辜负长阳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会后,王炎廷一行走访了监测户,细致了解家庭情况并捐赠慰问物资,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实地考察了高家堰盆景产业基地,就盆景产业发展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社会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教师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