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要闻  >  正文
三峡大学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通讯员 吴言军/文 肖金克/图)2月27日上午,三峡大学党委组织召开了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何伟军、校长王炎廷、党委副书记李红、副校长陈和春、工会主席李敏昌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和春主持。

会上,驻村工作队全面汇报了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随后各参会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2023年度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务虚讨论,为学校的帮扶工作建言献策。

工会主席李敏昌表示,学校工会将会进一步加大对长阳县域和佑溪村的采购支持力度,鼓励各分工会到村内开展工会活动。党委副书记李红对驻村工作队员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到基层锻炼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学校作为后方,将从制度上、组织上给予充分保障。

校长王炎廷对驻村工作队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高度赞扬,并对后续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党委书记何伟军表示,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定点帮扶任务,学校各单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要配合驻村帮扶工作,并对驻村工作队员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表达了关心和慰问。

据悉,2022年以来,驻村工作队为我校帮扶点佑溪村争取各类帮扶资金40余万元,协助销售村内农副产品30余万元,协助引进企业投资400余万元,修建了通组公路会车道44处,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在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超额完成了湖北省委2022年的驻村帮扶任务。在2022年的年度考评中,三峡大学驻村工作队获评长阳县“优秀驻村工作队”。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工会、科技发展研究院、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办公室、生物与制药学院、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后勤保障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