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纪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纪实  >  正文
驻村队员捐赠个人充电桩, 助推佑溪村绿色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0

“佑溪村终于有自己的充电桩,不出村也能实现充电自由了!”10月20日上午,随着充电桩设备发出“嘀”的一声,佑溪村第一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完成调试运行,佑溪村村支部书记黄行元不由得感叹到。

近两年来,随着佑溪村村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家庭逐渐增多,充电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此前与佑溪村委会距离最近的充电桩也有13公里,村民驾驶新能源汽车出于充电目往返一次费时费力。在了解到该情况后,三峡大学驻村工作队员吴言军急村民之所急,将自有的一台价值近3000元的充电桩设备无偿捐赠给佑溪村,并协助技术人员将设备安装到位,为助推佑溪村建设绿色乡村提供了支持。

据悉,目前村委会门前文化广场已按照规划进行了部分改造,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成为集休闲娱乐、舆论宣传为一体的综合性广场。该充电桩的安装到位,可以让村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满足对新能源汽车的补电需求。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