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纪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纪实  >  正文
三峡大学党员大学生支教佑溪村

发布时间:2022-07-21

(通讯员 张宝林)7月6日至21日,正当炎热酷暑之际,由三峡大学数十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大学生支教团悄然走进了长阳土家自治县高家堰镇佑溪村。之后半个月,每天便从一个不足四十平米村民家中传出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弟子规……”“锄禾日当午……”“祖国我爱你……”“唱支山歌给党听……”朗朗悦耳的读书声和高亢激昂的歌唱声。

undefined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佑溪村是三峡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尽管经过脱贫攻坚洗礼后的佑溪村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淳朴善良、勤苦耐劳、积极向上,但佑溪村老龄化、空心化的情况较为突出,关爱留守儿童便成了佑溪村乡村振兴绕不开的坎,更是佑溪村文化振兴、人才振兴需要久久为功、集中发力的点。正因如此,三峡大学佑溪村驻村工作队便在全校大学生当中遴选了10余名党员大学生开展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大学生用专业知识与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在兼顾文化课程教学的同时,开设了防溺水、趣味运行、劳动教育、爱国、孝廉文化教育、朗诵、合唱、交通安全、女子防身术等颇具团队特色的拓展课程。佑溪村及附近彭家河村、青岩村等共36名当地留守儿童参与了这次活动。

undefined

此次活动,不仅深受留守儿童们的喜爱,更得到了孩子们家长和佑溪村村民的点赞。热心村民免费为孩子们提供学习场地,爱心家长也为孩子们免费送来了桶装纯进水;村民自发赠送的解暑瓜果、自产甜玉米等源源不断地成为了孩子们课间补充营养的的美味佳肴。

undefined

爱人之人恒爱之。此次活动处处充满着爱,时时体现着情。大学生用心爱着小学生,村民们用心爱着大学生。在爱与被爱的感召下,今天的大学生能够热心投入乡村振兴的浪潮中,明天参加培训的三十余名孩童必将成为祖国的希望,佑溪的未来。

undefined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乡村振兴专题网